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机命名“勇鹰” 台网友讽:可以想成是“庸英”

台军机命名“勇鹰” 台网友讽:可以想成是“庸英”
2019年09月22日 21:1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军机命名“勇鹰”音似“拥英”遭岛内网友质疑。

  台湾《联合报》22日报道称,台空军新式高级教练机(以下简称“高教机”)被命为“勇鹰”,谐音近似“拥英”,引人联想空军拥护蔡英文竞选连任,时值2020选前,尤其敏感。岛内网友则对此名字讽刺称,可以想成是“庸英”。

  蔡英文(图源:台湾《联合报》)

  综合台湾《联合报》、“中央社”等媒体22日报道,蔡英文上任后推动所谓的“台机自造”,由汉翔公司研制的首架新式高教机将在24日于台中汉翔公司举办出厂典礼。蔡英文将参加典礼,并亲自宣布命名为“勇鹰”。

  报道提到,台空军新式高教机命名过程“多波折”。虽然“勇鹰”经民众票选获第一名,但原定规则本来只是参考,台军倾向以较无争议的“云翔”为高教机命名。但台军又宣称,除了票选结果外,学者专家评审亦倾向“勇鹰”,最后尊重多数决议。

  《联合报》报道称,由于“勇鹰”音同“拥英”,引人联想空军拥护蔡英文竞选连任,在2020选举前,尤其敏感。

  台空军司令部今天对此回应宣称,高教机命名以彰显空军“忠勇军风”与“优异战技”作为评选重点,并无任何政治考虑。对此,有岛内网友讽刺,别再越描越黑;还有网友表示,自陈水扁以来,台军拍马屁功夫比战技精进多了。↓

  至于“勇鹰”这个名字的含义,岛内网友却也有不同理解:可以想成是“庸英”;音似“永英”,“永远再见小英”。↓

  还有网友则表示:我来命名“换英”。↓

  来源:环球网/大圈

联合报蔡英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