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回应美方指责:伊朗将消灭任何侵略者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回应美方指责:伊朗将消灭任何侵略者
2019年09月22日 09:3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侯赛因·萨拉米。视觉中国  图

 

沙特北部的石油设施遇袭后,海湾地区的火药味变得更加浓烈。面对美国方面的指责,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采取强硬态度回应。

 

据路透社9月22日报道,21日,在被问及相关问题时,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侯赛因·萨拉米(Hossein Slami)警告称,就算是对伊朗的“有限侵略”也将招致入侵者的灭亡。

 

“(侵略者)最好小心一些。一场‘有限侵略’不会以有限的结果而告终,我们会追踪并惩罚任何侵略者,直到其走向彻底灭亡。”萨拉米表示。

 

就在萨拉米发出警告的前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了美军向沙特和阿联酋的增兵计划,未来预计将有大量美军人员和防空导弹系统等装备被部署在该地区。

 

此外,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周五(Mark Esper)在五角大楼发表讲话,指责伊朗方面此前对沙特油田发动袭击,称这使得该地区局势急剧升级。而为了回应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方面的援助请求,埃斯珀表示,美国将加快武器交付,并向海湾地区派遣更多的部队和装备,主要用于防空和导弹防御。不过,特朗普推动的增兵计划遭到了其国内反对派,尤其是民主党的激烈反对。特朗普的老对手、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称,这种试图绕过国会的做法“引发众怒”,她还指责特朗普“对沙特军队在也门的暴行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萨拉米的口头警告仅是伊朗对此的一部分回应。21日,伊朗军方还在德黑兰展出了其今年6月击落的美国RQ-4“全球鹰”无人机残骸。同时展出的物品还有伊朗军方此前截获的美制MQ-1“捕食者”无人机、RQ-170“哨兵”无人机,以及击落“全球鹰”无人机的防空导弹系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