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燃爆!人民日报微博发布开国阅兵与九三阅兵对比视频

燃爆!人民日报微博发布开国阅兵与九三阅兵对比视频
2019年09月22日 07:5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光阴倏忽而过,这盛世,已经如你们所愿!9月21日,在中央档案馆公布12分钟开国大典彩色视频的同时,@人民日报 微博发了一段1949年开国阅兵与2015年“九三”阅兵的对比视频。

  对比视频↓

  
这段40秒的对比视频一经发布,就与12分钟开国大典视频一起冲上微博热搜:

  网友们,都纷纷留言表达自己的感动。

  微博截图

  今年,70周年的国庆很快就要如约而至。

  此前8月29日,@人民日报 消息称,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蔡志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国庆大阅兵将安排部分先进武器装备首次亮相,相比庆祝建国50周年、60周年阅兵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这次阅兵的规模要大一些。

  长安街知事曾报道,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也称“9·3阅兵式”,于2015年9月3日举行,是新中国历史上第15次大阅兵,同时也是第一次在非国庆节举行的大阅兵。

  9·3阅兵式正式受阅约1.2万人,共编50个方(梯)队。其中,徒步方队11个,抗战老同志乘车方队2个、装备方队27个、空中梯队10个,动用40多种型号装备500多件、20多种型号飞机近200架。

阅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