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爱国者”在沙特为何不管用?蓬佩奥:防空系统只是“间或有效”

“爱国者”在沙特为何不管用?蓬佩奥:防空系统只是“间或有效”
2019年09月21日 18:1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媒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沙特防空系统没能反击9月14日对其石油设施的导弹攻击并不惊讶,因为他说所有这些系统都是“间或奏效”,其中包括美制“爱国者”防空导弹。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19日报道,美国国务院新闻处通报称,蓬佩奥近日对记者说,“我们知道,全世界的防空系统都是间或奏效,即使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防空系统也并不总是能够击落目标。”

 

沙特是美制武器在中东的主要采购商,其中包括“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最近几年来,沙特政府多次通报成功拦截也门胡塞武装对境内目标发射的导弹。

 

▲资料图片:蓬佩奥(新华社)

 

蓬佩奥再次指出,美国的情报表明导弹从沙特北方入境,而那里是伊朗,从而再次指责是伊朗发起了本轮攻击。

 

也门胡塞武装此前称,袭击是他们使用无人机发起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导弹来自也门,并指责伊朗直接参与了此次袭击,而伊朗外交部称蓬佩奥的指控是“谎言”。

 

据报道,蓬佩奥9月17日启程前往沙特,“通告美国在沙特产油设施遇袭事件上的立场”。

 

爱国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