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又有30名“黄背心”示威者被捕 法国巴黎出动7500名警察(图)

又有30名“黄背心”示威者被捕 法国巴黎出动7500名警察(图)
2019年09月21日 16:57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图

海外网9月21日电 法国24小时电视台21日报道称,周六(21日),法国青年在巴黎举行气候变化抗议游行,与此同时“黄背心”抗议者也掀起第45轮游行活动。巴黎出动了超过7000名警员严阵以待。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消息,截止发稿前,至少30名抗议者在巴黎被逮捕,法国警察还对596人进行核查审问,对4名示威者作出处罚。警方还在圣拉扎尔火车站前对抗议者使用催泪瓦斯。

警方在圣拉扎尔火车站使用催泪瓦斯(图源:雅虎新闻)

上周,约1800名“黄背心”示威者在南特游行,至少35人因与警方发生冲突被逮捕。3名警察和2名宪兵在冲突中受伤。

自去年11月以来,由于政府上调燃油税,法国各地掀起了“黄背心”运动。虽然法国政府后来放弃提高燃油税计划,但抗议者仍继续每周末在法国各地街头举行抗议活动表达不满。

法国警方逮捕“黄背心”激进示威者(图源:俄卫星通讯社)

就在新一轮“黄背心”游行前一天,法国总统马克龙20日呼吁示威者“冷静”,称虽然表达自己的诉求是一件好事,但不应破坏同样在周六(21日)举行的气候变化抗议活动。

巴黎警察局长迪迪埃·拉勒芒表示,周六,首都将出动7500名警察,与去年12月和今年3月“黄背心”抗议活动高峰期时派出的警力数量相当。(海外网 张琪)

游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