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温和部署?五角大楼:美国将向沙特、阿联酋增兵 加强防空能力

温和部署?五角大楼:美国将向沙特、阿联酋增兵 加强防空能力
2019年09月21日 07:26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图

海外网9月21日电 综合“今日俄罗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当地时间20日下午,五角大楼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美国将向沙特和阿联酋增派美军和防空系统,以加强对该地区的防御能力。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在新闻发布会上首先谴责了9月14日沙特石油设施袭击事件,声称这是伊朗对该地区大规模“侵略升级”。

在回应沙特和阿联酋的援助请求时,埃斯珀表示,美国将加快武器运送,并向海湾地区派遣更多的部队和装备,主要集中在“防空和导弹防御”上。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将向中东地区增派数百名士兵,而非上千名。这将是一个“温和部署”。更多细节将于下周公布。

埃斯珀称,美国并不寻求与伊朗开战,但“也有其他选择”。一个“分层防御”可以更好地保护沙特免受无人机或导弹攻击,同时表示“没有系统可以防止所有此类攻击”。

五角大楼的回应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天前的表态一致:“就算有美国顶尖防空系统,沙特油田也无法免遭袭击。”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后,不少媒体都将矛头转向了美制“爱国者”防空系统。沙特花费巨资购买的爱国者反导系统、以及号称具有最先进技术的雷达系统,竟没有成功拦截也门胡塞武装的无人机。这对美国的防空系统来说是一个巨大尴尬。

9月14日,沙特境内两处石油设施遇袭、触发大火。根据沙特国防部调查结果,此次袭击中使用了18架无人机和7枚导弹。随后胡塞武装承认对此袭击事件负责,但沙特及美国均将矛头指向伊朗。

伊朗对袭击事件坚决否认。伊朗外长扎里夫19日被问及美国或沙特对伊朗发起军事行动有何后果时,扎里夫回应称:“全面战争。”“我发出了保卫我们国家的严正声明。我也要严正声明,我们伊朗不想卷入军事冲突。”(海外网 张琪)

导弹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