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欲组55艘舰船打造“护航联盟” 日媒:难度大

美国欲组55艘舰船打造“护航联盟” 日媒:难度大
2019年09月21日 09: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欲组55艘舰船打造“护航联盟” 日媒:难度大

  参考消息网9月21日报道 日媒称,关于美国主导的所谓“确保霍尔木兹海峡安全”的“护航联盟”构想,美国特朗普政府已向同盟及友好国家提出计划,力争在11月内实现由55艘舰船组成的海上监视体制。美方在本月16日于中东巴林举行的相关会议上介绍了上述情况。与会国相关人士透露了该消息。

  据日本共同社9月19日报道,28个国家的代表出席了在巴林近海的英国海军舰船上举行的这次会议,相关人士称,会议由管辖中东等地区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起。

  报道称,迄今宣布加入“护航联盟”的仅有5个国家,要实现上述计划或将伴随困难。日本政府暂未表态。

  据悉,最新有科威特、芬兰、拉脱维亚3国表示正考虑向位于巴林的“护航联盟”司令部派遣工作人员。

  报道称,主张伊朗参与袭击沙特石油设施的美国和对此予以否认的伊朗之间对立日益激化,美国政府希望早日结成大规模“护航联盟”,加大对伊朗的国际施压力度。

  现阶段正式答应美国加入请求的仅有英国、澳大利亚、巴林、沙特、阿联酋。曾有报道称以色列在信息收集等领域正在提供支援,但并未正式宣布。

  报道称,美方希望使更多国家加入,正持续劝说各国。然而主要同盟国家德国和法国并未出席此次会议。加入势头并未扩大。

  报道称,巴林设有美海军第五舰队司令部和英国海军的基地。

伊朗美军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