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诺格公司拒绝与波音公司联研美国下一代洲际弹道导弹

诺格公司拒绝与波音公司联研美国下一代洲际弹道导弹
2019年09月21日 00:0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诺格公司拒绝与波音公司联研美国下一代洲际弹道导弹

  参考消息网9月21日报道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9月15日发表了阿龙·梅赫塔的题为《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拒绝了波音公司加入洲际弹道导弹更新项目团队的请求》的报道,具体内容编译如下:

  据波音公司称,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拒绝了波音公司提出的联合研发美国下一代洲际弹道导弹的请求。

  几个月前,波音公司退出了与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在“陆基战略威慑”(GBSD)导弹项目上的直接竞争,该项目预计耗资850亿美元。

  波音公司发言人托德·布莱彻尔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我们迄今的讨论中,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已经表示,他们无意与波音公司合作,组建一个行业内最好的GBSD团队。我们越来越担心美国空军的威慑任务和国家安全将失去最佳解决方案——一种利用2家公司的技术优势和数十年洲际弹道导弹研发经验的行之有效的方法。”

  2017年8月,波音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击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成为该项目的最后2个竞争者。但在2019年7月,波音公司决定退出该计划,部分原因是它认为,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收购固体燃料火箭发动机制造商轨道ATK公司——现为诺斯罗普-格鲁曼创新系统公司 ——使竞争对手获得了不公平的优势。(编译/王海昉)

  资料图片:B-2隐身轰炸机在诺-格公司厂房前留影。(美国诺-格公司网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