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西点军校毕业生如何求职?以后不只靠“报志愿”了

美西点军校毕业生如何求职?以后不只靠“报志愿”了
2019年09月20日 00: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9月20日报道 美媒称,美陆军西点军校即将为毕业学员推出“求职新政”。在未来,西点毕业生或将不只靠“报志愿”来决定自己毕业后服役的兵种。

据美国《陆军时报》网站9月13日报道称,美国陆军为西点军校2020届毕业生制定了新的毕业分配选择方式,希望这一新政策能够更好地保留人才。

美媒介绍称,在此前,西点军校毕业生只遵循单一的“报志愿”方法,来决定毕业后服役的兵种去向。在临近毕业季时,美陆军下属的17个兵种会向军校提出自己所需要的学员数量,毕业学员们则根据自己的成绩排名,依次“填报”兵种志愿。按照这一制度,成绩较好的学员往往能够满足自己的意愿,而许多成绩一般的学员则因心仪的兵种人数已满被迫接受“调剂”。同时,一些“冷门”的兵种也往往不能获得理想的学员。

美军认为,其所推出的新政策可有效缓解上述问题。在新的毕业生选拔政策中,作为“用人单位”各个兵种也将首次具有话语权。美陆军各兵种的人事军官可在学员毕业分配前先行与其进行接触,根据学员的意愿和兵种需求,“预订”本兵种“最喜欢”的学员,同时事先掌握那些对本兵种缺乏服役兴趣的学员。通过这种“双向选择”,美军认为,部队与毕业生获得更满意结果的可能性都将增加。

目前,这一新的“求职”制度正在酝酿当中,西点军校2020届毕业生将率先体验新政策。(编译/马骐騑)

资料图片:美国陆军西点军校2019届毕业生。(美国陆军网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