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奥巴马分享总统经验:不看电视、不刷社交媒体

奥巴马分享总统经验:不看电视、不刷社交媒体
2019年09月19日 13:03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源:Getty

海外网9月19日电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英国《卫报》消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18日在一场活动上罕见地分享自己的“总统经验”:如果你是总统,请避免接触电视和社交媒体,这会“影响你的判断”。

“做总统就像是从消防水带中喝水——你不能自己吸收全部信息。”奥巴马18日在一场技术会议上发表演讲时做出了这样的比喻,所以需要有一个意见多元化的团队,向总统提供相关问题的信息和背景。

奥巴马建议:“你必须要做的是建立一个信息筛选、分类过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你要有自信。”现在信息太多了,有很多“用事实包装的观点”,很多标题党,过滤掉这些信息是很重要的。

“还有一个有用的建议,那就是不看电视,别刷社交媒体。”奥巴马说到这时,台下一片欢呼声,“因为这会制造很多噪音,影响你的判断。”

奥巴马补充说:“如果你非常在意民调结果,非常担心某个人对一个问题的看法,或者你开始将一小部分人的看法误当成是整体意见,这会以一种很不健康的方式影响着你的决策进程。”花时间在社交媒体上,关注民意调查和媒体的描述,会让有效管理国家变得更加困难。

CNN刊文称,虽然奥巴马在这段讲话中没有提到特朗普的名字,但谁都知道现任总统是一位热衷看电视新闻和发推特的人。一般情况下,美国前任总统很少批评现任总统,在提及政治话题时,奥巴马经常避免提及特朗普的名字。

美国《华盛顿邮报》认为,奥巴马毫不掩饰地批评了特朗普对社交媒体和电视新闻的偏好,是这位前总统少有的公开指责。英国《卫报》也称,这些评论标志着奥巴马罕见地背离了对现任政府保持沉默的典型策略。

但在奥巴马演讲稿前撰写人乔恩·法夫罗看来,这并不是对特朗普的抨击,只是一般性建议。奥巴马在特朗普未成为总统候选人之前,就说过上百次“不要看电视、别刷社交媒体”。(海外网 张琪)

奥巴马社交媒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