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下令强化对伊朗制裁 伊朗否认指控将回应威胁

特朗普下令强化对伊朗制裁 伊朗否认指控将回应威胁
2019年09月19日 20: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9月19日报道 伊朗官方媒体9月18日报道说,伊朗已向美国发出外交照会,否认在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事件中发挥任何作用,并警告说将对任何行动作出回应。

  据法新社9月18日报道,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说,这份在16日通过瑞士大使馆递交的正式备忘录强调,“伊朗没有在此次袭击中发挥任何作用”。瑞士大使馆代表美国在伊朗的利益。

  备忘录称,伊朗“否认并谴责”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关于伊朗是这些袭击的幕后黑手的说法。

  伊通社说:“它还强调,如果对伊朗采取任何行动,伊朗将立即作出反应,其行动范围将不仅限于威胁。”

  报道称,这一信息是在16日下午发出的。在那之前,特朗普说伊朗很可能是此次袭击的幕后主使。

  沙特国有石油巨头沙特阿美公司的布盖格石油加工厂和胡赖斯油田14日遭到袭击,导致该国石油产量减半。

  另据德新社9月18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18日说,如果华盛顿表现出“善意”,伊朗将考虑与美国举行会谈。

  但鲁哈尼也表示,在美国对伊朗施加最大压力的情况下举行谈判是不可能的,他还说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会同意在这样的条件下举行谈判。

  鲁哈尼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评论对美国说:“如果你们真的想要谈判,那么就应该停止施压,表现出善意。”

  在鲁哈尼发表上述言论的前一天,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说,除非华盛顿重返核协议,否则伊朗和美国之间不会举行“任何级别的谈判”。

  此外据路透社9月18日报道,在华盛顿与德黑兰的紧张关系升级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说,他已下令大幅加强对伊朗制裁的力度。

  特朗普在一条简短的推文中说:“我刚刚指示财政部长大幅加强对伊朗的制裁。”

  特朗普没有透露有关该举措的细节。此前沙特的石油设施遇袭,一些美国官员就此指责伊朗。伊朗否认了这些指控。

  又据路透社9月17日报道,中央情报局前分析员、中东问题专家布鲁斯·里德尔说,美国将难以说服盟国。特朗普本人曾不时地批评他自己的情报部门,而且美国曾利用巴格达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虚假指控为2003年入侵伊拉克进行辩护,从而丧失信誉。里德尔说:“政府有责任拿出证据来证明胡塞组织的说法是不准确的。胡塞组织显然有袭击的动机。考虑到美国政府诋毁本国情报界的历史,我们现在为什么要相信他们?”

特朗普伊朗沙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