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斯诺登讲述在俄生活:避难6年间平均每年见一次家人

斯诺登讲述在俄生活:避难6年间平均每年见一次家人
2019年09月18日 15:42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9月18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18日报道,美国情报部门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在他的新书推介会上,分享了在俄罗斯的生活。他提到,已经避难6年,平均每年见家人1次。他还表示,不畏惧美国可能发起的报复,“那只能证明我做得对”。

  美国情报部门前雇员斯诺登。  中新网 资料图

  据报道,斯诺登从俄罗斯视频连线,向德国柏林读者推介自传新书《永久记录:我的故事》。他在视频连线期间,回答了主持人和观众的提问。

  斯诺登表示,“我已经避难6年,平均每年才能见家人一次,但依然觉得自己很幸运。”

  在回答到莫斯科以后是否曾感到恐惧的问题时,斯诺登承认很担心自己的家人。

  在谈到美国特工部门可能会发起报复时,斯诺登说:“他们可以把我推到车轮下,也可以把我送进关塔那摩,但那只能证明我做得对。”

  2013年6月,斯诺登向美国《华盛顿邮报》和英国《卫报》,提供了一系列有关美英特工部门进行互联网监视跟踪计划的机密材料,披露了“棱镜门”事件。美国政府随后宣布通缉斯诺登,并以间谍罪等3项重罪对其进行起诉。

  2013年8月,斯诺登获俄罗斯“临时避难”许可。2014年8月,斯诺登获得为期3年的俄罗斯居留许可;2017年1月,斯诺登的居留许可被延长至2020年。

  (原题为《斯诺登讲述在俄生活:避难6年间平均每年见1次家人》)

斯诺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