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回收利用退役航母零部件 华盛顿号用上企业号旧锚

美回收利用退役航母零部件 华盛顿号用上企业号旧锚
2019年09月17日 13:5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9月17日报道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9月14日发表了题为《“乔治·华盛顿”号航母从“企业”号航母获得了重达32吨的礼物》的报道,介绍了“企业”号航母退役后其零部件被拆卸用于其他舰船的情况。具体内容编译如下:

  “企业”号(CVN-65)航母已于2017年退役,但今后的若干年它还将为这个国家服务——通过它的零部件。

  作为世界上第一艘核动力航母,从蒸汽弹射装置到发动机风扇,“企业”号的数百个零部件已被拆卸下来,用于其他舰船。

  纽波特纽斯造船公司最近宣布,“企业”号重达32吨的右舷锚已经被翻新,安装在“乔治·华盛顿”号(CVN-73,尼米兹级6号舰——本网注)核动力航母上。在未来的25年里,它将为“华盛顿”号服务。

  负责“华盛顿”号中期检修项目的船厂检查人员发现,航母的其中一个锚需要更换。这次没有换新的,而是用上了“企业”号的零部件。

  该造船公司副总裁克里斯·迈纳说,这节省了大量资金,但同样重要的是缩短了时间。

  造船厂工人将经过翻修的“企业”号旧锚安装到“华盛顿”号航母上。(美国纽波特纽斯造船厂网站)

  资料图片:2011年2月,“企业”号航母舰员在航母甲板上纪念该舰服役50周年。(美海军官网)

  “企业”号航母建于20世纪50年代末,于1961年交付使用。从1962年的古巴导弹危机到2001年阿富汗战争和2003年伊拉克战争,这艘核动力航母一直在为美国服务。服役期间,它还把美国首位完成绕地飞行的宇航员约翰·格伦从水里救了出来,并在“9·11”恐怖袭击后充当先锋对阿富汗发动空袭。其最后一次作战部署是在2012年。

  “企业”号航母在美国海军界拥有一批忠诚的追随者。它是美国海军唯一一艘搭载有8个核反应堆的军舰。不同于今天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或代表下一代的杰拉尔德·福特级核动力航母,“企业”号没有姊妹舰。尼米兹级和福特级核动力航母均由2个压水核反应堆提供动力。

  “企业”号的另一个锚已经被拉走。它现在是“亚伯拉罕·林肯”号(CVN-72,尼米兹级5号舰)航母的一部分。来自“企业”号的大约14吨钢材也被回收,用于建造新的“企业”号,也就是CVN-80。它将是第3艘福特级航母,目前纽波特纽斯造船厂正在建造这艘航母。

  迈纳说,“企业”号航母的部分蒸汽弹射装置和阻拦装置被用在其他尼米兹级航母上。他们甚至翻新了一些较小的部件——比如风机——将其存放起来以备今后使用。

  虽然“企业”号航行了半个世纪,但航母上的零部件都不是1961年的老式部件。随着时间的推移,“企业”号航母也经历了多次现代化改造。

  迈纳说:“当它退役时,‘企业’号的一些零部件还有很长的使用寿命”。

  锚是个例外。虽然经过了翻新,但它是1957年制造的,一直伴随这艘航母直至其退役。

航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