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公开沙特遇袭油田卫星图:攻击来自西北偏北方向

美国公开沙特遇袭油田卫星图:攻击来自西北偏北方向
2019年09月16日 19:5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官员15日公布一系列卫星图片,指责伊朗应对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事件负责。美国总统特朗普暗示将采取行动回应。

  据《卫报》16日报道,美国官员公布的卫星图像标明了19处遭击中的设施。这位官员称,卫星图片显示攻击来自西北偏北方向,因此只可能是伊朗或伊拉克;也门位于设施南方,说明攻击不可能来自也门胡塞武装组织。

  美国官员还表示,伊拉克政府已表明袭击不是由他们发动:“毫无疑问伊朗需要为袭击负责,无论怎样抽丝剥茧,都不会有第二个幕后黑手存在,所有证据都指向同一方向。” 

  “你不能用这样的10架无人机击中19个目标,”美国电视新闻网(CNN)16日同样援引这位美国官员的话说,尽管胡塞武装声称使用了这些无人机,但美国认为这样的攻击不可能靠10架无人机完成。

  特朗普则通过推特评论说,有理由相信“我们知道对世界上最大石油加工厂实施一系列攻击的罪魁祸首是谁”,并且,“美国已经准备好了(locked and loaded),正在等待核实情况,以及沙特关于这次袭击原因的看法和我们该在何种情况下进一步行动!”不过,特朗普并未在推文中直接提及伊朗。

  《卫报》评论称,这是特朗普首次暗示或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

  然而,CNN援引两名军事专家的分析称,该官员用于佐证其观点的卫星图片“真的没有显示任何东西”,也“看不到任何可以确定袭击是从某个特定位置发出的证据。当然可能是(无人机)。这真不能证明任何事。” 

  9月14日晚些时候,特朗普致电沙特方面,表示美国愿意帮助沙特自卫,致力保障沙特安全。

特朗普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