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首相约翰逊自比“绿巨人”表脱欧决心,欧盟官员:幼稚

英国首相约翰逊自比“绿巨人”表脱欧决心,欧盟官员:幼稚
2019年09月16日 15:4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9月15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将自己与“不可思议的绿巨人”相提并论,以强调其要让英国在下个月退出欧盟的决心。此番言论引起多名欧盟官员不满。

据英国《卫报》15日报道,约翰逊将于16日会晤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磋商英国脱离欧盟等事宜。会晤前,约翰逊自比强大但具有破坏性力量的漫威超级英雄“绿巨人”,称准备摆脱欧盟的“镣铐”,“绿巨人越疯狂,就越强大” ,并表示英国一定会在10月31日退出欧盟。

美国《时代》杂志15日称,约翰逊这一类比在布鲁塞尔引发了不满。欧洲议会脱欧协调员居伊·费尔霍夫施塔特(Guy Verhofstadt)在推特上称,约翰逊这一言论非常“幼稚”。“即使按照特朗普的标准来看,这个绿巨人的比喻也是幼稚的,欧盟应该对此感到害怕吗?”

《卫报》还援引另一位欧盟消息人士的话说:“这一切都让(脱欧)看起来像是一个玩笑。我们在谈论一些非常严肃的事情。如果不能达成协议,后果将极其严重。但看起来你(约翰逊)只是把这当作是一场游戏——你是故事中的英雄,而不是在面对现实生活。”

此前,约翰逊在《每日电讯报》专栏中重申,他“坚信”达成一份脱欧协议是可能的,并表示已得到了英国高级部长们的支持,他们谈到了即将达成协议的可能性。

英国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Priti Patel)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现在,政府的整个机构都在专注于达成协议,并计划和准备在10月31日达成协议后离开欧盟。”

但是,曾与约翰逊的特使进行会谈的欧盟官员大卫(David Frost)驳斥了这种乐观的说法。

“事实上人们有点失望,”其在描述最新谈判后的氛围时说,“我甚至不打算称之为谈判——上周五(13日)的最后一次会议确实开始触及一些内容——这实际上是向前迈出了相当大的一步……但我们其实应该在很久以前就达成那一成果,目前(最终结果)仍然相当遥远。”

此前,容克在接受德意志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无协议脱欧将会是一团糟,并且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恢复。他说,英国的爱国者“不会希望自己的国家遭遇这样的命运”。

他表示,欧盟知道英国不想要什么,但仍在等待关于爱尔兰边界的“后备方案”(backstop)的提案,“我希望我们能得一个协议,但(留给英国人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英国首相欧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