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向华为供货渠道受阻后,美芯片商至少已损失数亿美元

向华为供货渠道受阻后,美芯片商至少已损失数亿美元
2019年09月13日 08:1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意放松针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出口限制已经过去两月有余,但美国尚未对任何针对这家中国电信巨头的销售予以放行,这让美国芯片制造商感到沮丧,他们可能因此损失巨额收入。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10日报道,美国在5月16日将华为列入“黑名单”,切断了美国芯片制造商向该公司提供零部件的渠道。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华为展台

报道称,分析人士说,最近3个多月,芯片制造商销售额遭受的损失已经达到至少数亿美元。

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的一名发言人说:“牌照延期的每一天都会对美国芯片制造商造成更大的伤害,并为我们的全球竞争者提供更多的机会。”

这位发言人还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对美国芯片制造商的限制使得竞争对手能够在中国市场获得更大的立足点。

华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