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与俄达成协议 印度将在本土生产印军俄制装备零部件

与俄达成协议 印度将在本土生产印军俄制装备零部件
2019年09月12日 00:2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9月12日报道 外媒称,印度与俄罗斯签署了一项政府间协议,未来将在本土为印度军队使用的俄制装备制造零部件。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9月5日报道称,根据印俄两国政府发表的联合声明,这项协议是在9月4日于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第20次印俄首脑峰会上达成的。印度与俄罗斯的企业将依据“印度制造”政策在印度本土建立合资企业,借助俄军工企业的技术转让,在当地制造、保养“俄制武器和防务装备所需的零部件”。

  报道称,尽管两国联合声明没有提到几项悬而未决的装备采购协议,但新德里的军方消息人士告诉《简氏防务周刊》记者,这些协议在峰会间隙进行的讨论中“占据突出位置”。

  消息人士说,讨论主要涉及为印度空军和陆军航空兵采购200架卡-226T轻型多用途直升机和授权为印度空军生产18架苏-30MKI多用途战斗机。

  此外,双边会谈还涉及为印度海军采购111架“海军版”卡-226T直升机,以及一项价值10亿美元的授权为印度军队生产大约75万支7.62毫米口径AK-203突击步枪的协议。

  报道称,俄罗斯还提议为印度海军拖延已久的“75号项目”转让建造6艘阿穆尔级柴电潜艇的技术。这款潜艇不依赖空气推进,具有对岸攻击能力。作为这个提议的一部分,印度总理莫迪9月4日访问了俄罗斯东部的红星造船厂。

  消息人士还透露,印度8月底向俄罗斯预付了约5亿美元,用于购买5套S-400“凯旋”地对空导弹系统。新德里是2018年10月为印度空军订购这批导弹系统的,总价值约55亿美元。

  报道称,印度官员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因为根据美国2017年通过的《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所有俄罗斯物资采购案都是敏感问题,要受到未明确说明的惩罚。

  然而,塔斯社援引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在8月29日一项声明中的话说,S-400导弹系统的合同将按照已达成的协议执行。

  这项声明还说:“根据合同预付款项的问题已经解决。我们不对细节发表评论。”S-400导弹系统的交付预计从2023年开始。

  与此同时,印度还预付了1.5亿美元款项,用于购买2艘格里戈罗维奇海军上将级隐身护卫舰。该采购协议于2018年10月签署,合同金额为9.5亿美元。

  报道指出,这2艘护卫舰正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的扬塔尔造船厂建造,预计2021年底和2022年初交付印度海军。印度国有的果阿造船厂获得建造2艘该级护卫舰的许可,预计2026年交付印度海军。

  印度军方官员说,俄制装备零部件生产的本土化早就应该获得推进,多年来印度从俄罗斯采购部件的做法造成一系列延误问题,尤其是在作战飞机方面。

  军事分析家、印度退役空军中将V·K·巴蒂亚说:“在本土制造这些零部件不仅将提高装备的使用效率,还将促进本地工业发展、提高(印度)自给自足的水平。”(编译/马丹)

  资料图:2019年5月9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胜利日阅兵式上,S-400防空导弹系统通过红场,接受检阅。新华社记者白雪骐摄

印度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