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谁接替博尔顿?美媒列10人名单。

谁接替博尔顿?美媒列10人名单。
2019年09月11日 19:4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特朗普就任以来,第三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已然离开,接替博尔顿的人又将是谁?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宣布,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已在他的要求下辞职。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几位消息人士透露,目前,白宫正在讨论接替博尔顿的候选人名单,至少有10人的名字被纳入考虑之列。

博尔顿。图源:CNN

CNN报道截图

报道称,尽管特朗普表示,“下周他将提名一位新的国家顾问”,但目前似乎仍然没有具体的“入围名单”。白宫新闻发言人霍根•吉德利10日告诉记者,博尔顿的副手查尔斯•库珀曼将暂代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一职,直至找到继任者。

CNN称,鉴于特朗普不可预测的性格特点,消息人士称,特朗普极有可能选择一位目前未在讨论之列的人选。

不过CNN认为,从短期来看,下面10人仍是可能的替代人选。↓

布莱恩•胡克(Brian Hook)

三名知情人士透露,作为接替博尔顿的可能人选,美国伊朗问题特别代表布莱恩•胡克的名字正在“付出水面”。一位知情人士称,他对这份工作很感兴趣,并为其展开竞选活动。

雷克斯•蒂勒森任美国国务卿时,胡克在美国国务院的职业生涯开始起步。蓬佩奥上任后,他仍是该团队的核心成员。另一位消息人士告诉CNN,他最近与特朗普的高级顾问和女婿贾里德•库什纳一同前往中东,并在白宫广受好评。在伊朗问题上,胡克也被蓬佩奥委以重任。

里基•沃德尔(Ricky Waddell)

陆军预备役少将里基•沃德尔也是候选人之一。据三名知情人士透露,白宫官员正在考虑,将沃德尔作为替代博尔顿的一种选择。沃德尔去年离开美国政府,他与特朗普的前幕僚长约翰•凯利关系密切。

史蒂夫•比根(Steve Biegun)

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驻朝鲜特别代表史蒂夫•比根的名字也在白宫官员的讨论之类。比根在与朝鲜对话中的表现,加上他在福特汽车公司担任高管的背景,这些都给特朗普留下了深刻印象。与此同时,他也是下一任副国务卿的备选之一。

罗布•布莱尔(Rob Blair)

罗伯•布莱尔是白宫代理幕僚长马尔瓦尼招募的安全顾问,布莱尔的加入,让马尔瓦尼无需经过博尔顿即可参与国家安全问题。一位政府官员表示,布莱尔可能是最受欢迎的人选,因为他得到了马尔瓦尼的支持。

理查德•格雷内尔(Richard Grenell)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驻德国大使格雷内尔对这份工作也很感兴趣,并一直竞选而奔走。一位消息人士称,格勒内尔是博尔顿的盟友,这可能会成为其竞选的障碍。不过,白宫认为他的工作卓有成效。

皮特•胡克斯特拉(Pete Hoekstra)

美国驻荷兰大使皮特•胡克斯特拉也被列为该职位的候选人。胡克斯特拉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工作了七年,被两党议员视为经验丰富的官员。上个月,当特朗普被问及对胡克斯特拉的看法时,特朗普称,“我很喜欢皮特•胡克斯特拉。他很棒。他在荷兰的工作完成的很出色。”

基思•凯洛格(Keith Kellogg)

基思•凯洛格是一名退役的陆军中将,曾在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中任职。在白宫内部的讨论中,他的名字也被提及,并被视为是取代博尔顿的可能人选。

道格拉斯•麦格雷戈(Douglas Macgregor)

退役的美国陆军上校道格拉斯•麦格雷戈经常出现在福克斯新闻上,参与国家安全问题的讨论。他最近公开敦促特朗普退出阿富汗。据一位消息人士透露,他的名字也在讨论之列。

杰克•基恩(Jack Keane)

美国退役上将杰克•基恩曾在国家安全问题给总统提供非正式建议,包括与塔利班的谈判等问题。尽管他的名字出现在讨论名单中,但一位熟悉基恩想法的消息人士告诉CNN,如果获得这份工作,他并不打算接受。在两次拒绝国防部长的工作后,他并不希望得到这一职位。

弗雷德•弗莱茨(Fred Fleitz)

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曾担任美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人的弗莱茨也是候选人之一。在博尔顿辞职消息被宣布前不久,他在推特上发了一张自己与总统在椭圆形办公室的合影。众所周知,弗莱茨与博尔顿关系密切,这可能会使他被从名单中剔除。CNN就此事向弗莱茨求证,他拒绝置评。

来源:环球网/夹心

博尔顿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