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台办回应台"去中国化"新课纲 :倒行逆施 数祖忘典

国台办回应台"去中国化"新课纲 :倒行逆施 数祖忘典
2019年09月11日 10:3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海外网9月11日电 9月11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两岸政党交流、两岸军事互信和两岸文化往来等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随着台湾高中开学,根据民进党当局教育部门新课纲编写的历史教科书正式投入使用。岛内有舆论认为,这一新课纲处处“去中国化”,是在教育领域搞“台独”的体现,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谢谢。

  马晓光表示,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不断推进形形色色的“台独”活动,这次推出了充斥“去中国化”“台独”内容的新课纲,不仅荼毒台湾年轻一代,更进一步破坏两岸关系,加剧两岸的对抗。

  马晓光称,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中华文化教育是谁也不能剥夺的权利。任何“去中国化”的行径,都无法割裂两岸的历史连结,都无法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民进党当局的这一倒行逆施、数典忘祖的行为,已经遭到台湾社会的强烈反对,还必将继续遭到两岸同胞更加强有力的遏制和打击。(海外网/李昊)

国台办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