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机经停苏格兰入住特朗普酒店 特朗普:品味不错

美军机经停苏格兰入住特朗普酒店 特朗普:品味不错
2019年09月10日 18:13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空军运输机经停苏格兰入住特朗普酒店,特朗普回应不知情却反赞:品味不错!

    刚刚过去的周末,美国媒体曝光今年早些时候美空军运输机曾经停苏格兰机场并入住特朗普酒店一事,激起舆论的兴致。就在外界猜测美军是否利用公款补贴特朗普亏损产业之际,9月9日,特朗普本人在推特上回应称,他毫不知情,但他同时还称赞该机组人员:很有品味!

    据今日俄罗斯(RT)9日报道,今年3月12日,载有5名队员的C-17运输机在阿拉斯加起飞,飞往科威特执行补给任务。然而在往返旅途中,美国空军均在苏格兰格拉斯哥国际机场加油,并在距离该机场80公里处的特朗普坦伯利度假村留宿。

    这一不同寻常的举动,引发外界质疑。然而,美国五角大楼却拒绝对此置评,空军的表态也前后不一。本月9日,度假村酒店的“老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对此事作出回应。

    他表示:“我对一架空军飞机在苏格兰坦伯利度假村附近的机场降落(我并不拥有该机场,也与之无关)并加油,且机组人员在坦伯利过夜的事一无所知(他们很有品位!)(这一切)与我无关”。

    报道还称,目前,尚不清楚美军在特朗普的度假村酒店停留的次数,但据美国“政治”网站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下属监管及政府改革委员会正在调查此事。一名空军发言人还在给“政治”网站的声明中表示,该机场投入运作时间早于特朗普的任期时间,但他同时也承认,军方必须考虑到涉嫌调查的机组人员的不当行为。

    空军的这一最新表态显然与之前的回应不同。据此前报道,美国空军曾回应称,军机中途在苏格兰停留并非不寻常,且没有其他酒店更接近该机场。

    而对于此事,外界的质疑声也囊括众多。首先,之前执行中东任务时,C-17都降落在美国空军基地,如德国的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或西班牙罗塔海军基地,即使要在英国停留,也多选择英格兰莱肯希思空军基地,住宿比较便宜。其次,美国空军在其军事基地加油价格更低,但自2017年以来,他们却在濒临破产的格拉斯哥商业机场花费1100万美元加油,原因令人费解;最后,特朗普的度假村酒店生意都仰仗格拉斯哥机场,2017年,该度假村亏损450万美元,2018年营收突然增加到300万美元。由此以来,其个中原因,耐人寻味。

    另据英国《卫报》的一项调查发现,格拉斯哥机场与特朗普的坦伯利度假村达成了协议,为到访的美国军方和民用航空人员提供廉价的房间和免费的高尔夫球。(张晓雅)

空军格拉斯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