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展示新型士兵目标感知系统:夜间也能洞察战场动态

美展示新型士兵目标感知系统:夜间也能洞察战场动态
2019年09月10日 11:1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9月10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陆军展示了一款先进的强化目标感知组件,即ETAK系统。该装备旨在为作战人员的便携式系统提供在白天、夜晚和视觉不佳的环境中获取、跟踪目标的能力。

  据美国防务博客网9月8日报道称,根据美国陆军空间和导弹防御司令部发布的声明,今年早些时候,在“军刀卫士”演习期间,驻欧洲官兵展示了ETAK系统。

  空间和导弹防御司令部未来战争中心的计算机工程师贾斯廷·诺瓦克说:“ETAK系统增强了士兵们现有装备的功能,使他们能够在夜间看到并接收到传感器跟踪信号,以提示士兵当心威胁所在位置”。

  报道指出,ETAK系统的设计旨在利用现有的作战装备,在战术网络上为步兵提供空间态势感知、预警以及快速传感器辅助的获取和跟踪能力。

  这套装备由美国陆军训练和教育司令部研发,主要由2部分构成,第一部分是为武器设计的导轨式瞄准具支架,第二部分是以传感器为基础的提示系统。

  该设备先利用传感器将士兵引导至目标附近,然后通过夜视设备让士兵能够对目标进行正确识别和跟踪。ETAK系统使用的是陆军投资资金,利用了新一代夜视和增强现实显示技术。ETAK系统还可在现场进行安装和拆卸,而且不会降低现有系统的作战实力。

  诺瓦克说:“ETAK系统将提高士兵在携带便携式武器的情况下获取目标并与之作战的能力。除了能够捕获目标,该系统还能够显示友军位置。这种能力将有助于减少在战场上发生友军交火事件的可能性。未来,其他便携式系统或许能够利用这些已增强的作战实力”。

  美陆军展示采用ETAK系统的便携式武器(美国防务博客网)

导弹美国陆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