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取消与塔利班和谈 专家忧损美国威信

特朗普取消与塔利班和谈 专家忧损美国威信
2019年09月09日 13:28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取消与塔利班代表的秘密会谈,震惊全球,部分专家批评,特朗普的善变或削弱美国威信。

  据报道,前资深总统幕僚、现任职于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的米勒表示,特朗普此举“显然出自于总统的直觉,以及他有必要成为大家关注焦点。”

  曾在克林顿政府任职、现为库美国进步中心(CAP)资深研究员的卡图里斯担心,这种善变的作风,最终可能会导致其他国家将美国的话打折扣,可能影响美国目前取得的任何进展。“这种作风让为他工作的人受挫,”卡图里斯说。

  角逐美国民主党总统提名的联邦参议员克罗布查表示,特朗普将外交政策当成“某种游戏节目”。

  不过,也有人为特朗普辩护,说他在攻击事件后取消会谈,展现出果断力。

  部分政治观察人士则认为,特朗普急于取得政绩,如终结越来越不得人心的阿富汗战争,目的是为了帮助他在2020年争取连任。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