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失联月球着陆器已在月面被发现 正建立联系

印媒:失联月球着陆器已在月面被发现 正建立联系
2019年09月08日 17:5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ISRO在与‘月船2号’着陆器失去联系一天后,成功在月球表面将其找到。”据《今日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等多家媒体8日最新消息,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负责人西万(K Sivan)当天对ANI通讯社表示,“月船2号”月球探测器所携带的“维克拉姆”(Vikram)着陆器已经位于月球表面,地面站正在努力与其建立联系。

  新德里电视台报道截图

  “我们找到了‘维克拉姆’着陆器在月球表面(lunar surface)的位置……但目前还没有(取得)通讯。我们正在努力联系。这将很快联系上。”西万说。

  西万/资料图自新德里电视台

  《今日印度》介绍,该着陆器是在“月船2号”轨道器的帮助下被找到的,轨道器成功拍下了“维克拉姆”着陆器的热成像。ISRO已经能够确认“维克拉姆”着陆器,但其自身状况还有待确定。

  《今日印度》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7日凌晨2:15(北京时间7日凌晨4:45)左右,ISRO宣布,印度“月船2号”着陆器在距离月球表面2.1公里的时候失去了信号,无法取得联系。原计划该着陆器于7日凌晨在月球南极附近“软着陆”。

  “月船2号”是印度第二个月球探测器,于7月22日发射升空,它重达3850千克,包括轨道器、着陆器和月球车3个模块,携带了10多个各类研究装置。

  失联当天,印度总理莫迪在ISRO发表讲话,他对科学家团队表示,“生活中有起起伏伏,这是一个不小的成就。国家为你们骄傲。”“今天发生的将使我们更加强大、做的更好。”

月球印度探测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