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进一步中止部分履行伊核协议 生产20%丰度浓缩铀

伊朗进一步中止部分履行伊核协议 生产20%丰度浓缩铀
2019年09月07日 15:4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伊朗总统鲁哈尼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舒飞]据美联社7日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宣布,伊朗重启20%丰度浓缩铀生产,正在向新一代离心机注入铀气体。此举进一步打破了伊核协议的限制。

  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卡玛尔万迪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伊朗有能力制成丰度超过20%的浓缩铀。报道称,卡玛尔万迪站在数个离心机旁作出了上述声明。他警告说:“欧洲应该知道,所省时间不多了”。不过,卡玛尔万迪补充道,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仍可进入伊朗核设施。

  根据伊核协议,伊朗铀浓缩丰度不得高于3.67%。分析师称,20%丰度的浓缩铀离可用于核武器制造的90%仍有很大差距。

  据伊朗学生通讯社6日报道,本周五(6日)是伊朗进一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重启核研发活动的最后期限。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表示,“伊朗外长扎里夫在给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的信中宣布,伊朗已解除对其核研发活动的所有限制”。伊朗总统鲁哈尼曾表示,如果欧洲不能采取有效行动,伊朗将采取第四步措施,继续减少履行对核协议的承诺。

  2018年,美国总统特朗普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重新实施对伊制裁,导致伊朗原油销售减少超过80%。自今年5月以来,伊朗一直在减少履行其对于核协议的承诺以应对美国制裁,伊朗已先后分两个阶段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的部分条款。

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