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军方:亚马孙雨林布朗多尼亚地区火灾已被基本扑灭

巴军方:亚马孙雨林布朗多尼亚地区火灾已被基本扑灭
2019年09月07日 14:5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巴西自上月起派出军队参与亚马孙雨林灭火,10多天来灭火工作取得进展。5号,巴西军方宣布朗多尼亚地区的火灾已被基本扑灭。

  据巴西军方介绍,自8月23号以来,朗多尼亚地区共有1200多名军人投入灭火工作。指挥中心共确认了40处火情,其中最严重的4处被扑灭。5号,朗多尼亚地区降下的一场大雨也帮助该地区控制了火情。

  巴西军方指挥官 利马:

  目前关于朗多尼亚地区的火情,我们有足够的证据证明由于军方的参与以及5号降下的大雨,朗多尼亚地区已基本没有火灾。
        关于此次大火的原因,利马当天表示,火灾多与人为因素有关。

  巴西军方指挥官 利马:

  我不能确定这40处火灾中每一处火灾的起因到底是人为因素还是自然原因,但这些火灾大多数是人为犯罪。
为防止亚马孙雨林发生新的火灾,巴西总统博索纳罗8月29号签署一项法令,规定在接下来的60天内禁止巴西境内因土地开荒而用火,但其中不包括农民出于对“农作物生长有利”的考虑而用火。目前,巴西的环保部门也在加大监管力度,对违法焚林行为进行整治。
(原题为《亚马孙雨林火灾扑救最新进展:巴西军方宣布布朗多尼亚地区火灾已被基本扑灭》)

布朗火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