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因前美国体操队“狼医”性侵丑闻,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被罚450万美元

因前美国体操队“狼医”性侵丑闻,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被罚450万美元
2019年09月06日 16:0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日报道,美国教育部长贝齐·德沃斯当天表示,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因涉国家体操队前队医、该校副教授拉里·纳萨尔性侵年轻女运动员丑闻,严重违反美国联邦校园安全法,将被处以450万美元罚款。

  CNN报道截图

  报道称,德沃斯在5日的声明中称,“在密歇根州立大学发生的事情是令人憎恶的、不可原谅的,在遵守法律和保护学生的问题上,这是一次彻头彻尾的失败。密歇根州立大学现在将为这一失败付出代价。”

  德沃斯还介绍,调查发现,尽管多次接到投诉,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前校长、教务长、骨科医学院院长均没有对纳萨尔采取纪律行动,该校管理层存在“系统性”失职。

  美国教育部则在一份新闻稿中称,450万美元罚款是有史以来根据美国联邦校园安全法-克蕾莉法(Clery Act)处以的最高罚款。除罚款外,密歇根州立大学还得接受为期五年的“特殊规范监督”(special compliance monitoring),并且需要为受害者提供心理咨询等服务。

  “虽然罚款很重要,但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每个学生的长期安全,”美国教育部联邦学生援助项目的首席运营官马克·布朗说。

  拉里·纳萨尔 图源:CNN

  这起案件于2018年年初被揭露。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现年56岁的纳萨尔曾担任美国体操队队医。当时,他被指控过去多年性侵100多名年轻女运动员,并被密歇根法院判处长达175年的监禁。

  CNN也提到了当时的情形,2018年,在纳萨尔的量刑听证会上,100多名女性站出来作证,并且控诉负责机构如何无视她们的投诉或者未能保护他们的失职,这其中包括:美国奥林匹克与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美国体操协会和密歇根州立大学。此事被曝光后,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前校长、院长等校方高层因此事而受到指控,多人辞职。

纳萨尔性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