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拟增购新型直升机用于北极 零下60度照常使用

俄军拟增购新型直升机用于北极 零下60度照常使用
2019年09月05日 11:1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9月5日报道 俄媒称,俄军拟采购更多可用于北极地区的新型直升机。

  据《俄罗斯报》网站9月4日发布的题为《零下50摄氏度下的“终结者”》的文章称,俄国防部很快或将充实自己的北极航空装备库。俄军事领导层正讨论采购更多专为极寒环境研制的米-8AMTSh-VA直升机。

  一直从事米-8直升机生产和改造的俄罗斯乌兰乌德航空制造厂董事总经理列昂尼德·别雷赫表示,最新的北极直升机采购合同有望扩大。他说,目前俄军有5架米-8AMTSh-VA在北极部署,该厂经常收到飞行员和乘客对这种直升机的好评,其为俄国防部供应米-8AMTSh-VA的计划将继续执行。

  报道指出,米-8AMTSh-VA被称为“北极终结者”,与常规部队装备的其他米-8相比,它具有一系列新特点,其中最先映入眼帘的是醒目的暗橙色喷漆。

 俄罗斯米-8AMTSh-VA北极直升机(“焦点新闻以外的俄罗斯”网站)

  俄媒认为,能在零下60摄氏度气温下启动发动机对“北极终结者”来说非常重要。为了使直升机能在严寒环境下启动,主要零部件被包裹在特殊护套里。驾驶舱和货舱加装了供暖设备,采用的是航天飞船的保温技术。

  直升机还安装了数字化自动驾驶仪,提高了驾驶和导航的精确性。当直升机在鲜有地标的冻土带或夜晚的北极飞行时,这是不可或缺的。

  报道称,北极版米-8的另一个“筹码”是气象雷达,它能探测危险气象的形成,自动扫描陆地,确定设施和海岸线。它还配备了能在各种应急频率工作、帮助搜寻遇险人员的无线电定向仪。

  研发者赋予了“北极终结者”远程飞行能力,该型直升机可安装4个副油箱,无需空中加油就能飞行1400多公里。

北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