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支美海军新型部队 将开始列装无人驾驶军舰

这支美海军新型部队 将开始列装无人驾驶军舰
2019年09月05日 16:29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媒称,美海军舰艇部队将列装无人军舰。

  据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9月2日报道称,随着美国海军谋求将新的有人和无人平台纳入其海上作战方式,美海军新的水面舰艇发展中队很快将接收其第一艘无人驾驶军舰,以便开始进行试验。

  美海军水面舰艇发展第1中队指挥官亨利·亚当斯在水面海军协会西部研讨会上说,到今年10月1日,驻扎在圣迭戈的该中队将接管无人驾驶军舰“海上猎手”号的管理和操作控制权。

美国无人驾驶军舰“海上猎手”号(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

  亚当斯在8月22日圣迭戈海军基地举行的水面海军协会西部研讨会的一个小组讨论会上说:“我们还有5个半星期的时间来完成移交,海军将正式接管这艘无人舰。”

  报道称,“海上猎手”号无人舰由美国海军研究处和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联合研发,这艘无人驾驶军舰将移交给美军舰队进行实验。

  亚当斯说:“目前已经有许多组织有意租用‘海上猎手’号无人舰,用于支持它们的航行行动,包括训练在内。”

  美媒指出,亚当斯在今年5月22日开始担任美海军水面舰艇发展中队的指挥官,其任务是整合新型载人和无人水面舰艇,并支持舰队进行试验。

  报道称,美海军水面舰艇发展中队负责大中型无人驾驶水面舰艇——目前仅限于“海上猎手”号无人舰——以及包括“朱姆沃尔特”号(DDG-1000)、“迈克尔·蒙苏尔”号(DDG-1001)和未来的“林登·约翰逊”号(DDG-1002)在内的3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的维护、训练和人员监督。首批4艘濒海战斗舰有可能会加入水面舰艇发展中队。

  亚当斯说:“我们将在明年年底拿到‘海上猎手’2号。我们将在2021年底和2022年初获得战略能力办公室‘幽灵舰队’的2艘大型无人舰。因此,到2022年初,我们将拥有2艘中型无人舰和2艘大型无人舰,它们将能够支持战斗单位级别的训练、高级训练和综合训练。”

  亚当斯简要叙述了他在水面舰艇发展中队的3个主要努力方向。

  作为水面舰艇发展中队的指挥官,他是DDG-1000级驱逐舰的直接上级领导。他说,“我的想法是专注于为它们提供支持,直到完成交付过程”,包括未来在海上控制行动和实验中的作用。

美海军军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