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媒:美国防部挪资金修边境墙 127项军事项目将延期

新媒:美国防部挪资金修边境墙 127项军事项目将延期
2019年09月04日 14:0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9月4日报道 新媒称,美国国防部宣布将拨出36亿美元预算,用于修建美墨边境墙的项目。这份预算估计将延期超过120项国内外军事项目。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月4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表示,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在获得国会批准六周后,签署了将127项国内外“延期军事项目”的资金转移的协议。

  报道称,为回应白宫的要求,国防部长埃斯珀批准重新规划36亿美元的军事建设资金,用于修建大约182公里长的边境墙。其中一半资金将由五角大楼从海外建设项目转移,另一半资金将从国内项目转移。

  埃斯珀在写给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一封信中“确定在与墨西哥接壤的边界上,有11个军事建设项目是支持在国家紧急状态下使用武装部队所必需的,估计总成本为36亿美元。”

  报道称,这封信没有像美国国防部在这类声明中通常使用的“墙”一词,而是详细说明了这些资金将如何用于不同边境地区的新围栏项目。

  分析称,这一声明履行了特朗普总统2月份做出的承诺,即动用军事建设资金修建边境墙。这一举措最初宣布时遭到国会的猛烈抨击,直到最近才完成五角大楼的法律审查。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9月3日称,这一决定是对军人的“一记耳光”。舒默在一份声明中写道,“特朗普愿意动用已经分配的军事资金来提升自己的自尊,并承诺墨西哥将出资修建一堵墙,这是对为我们国家服务的武装部队成员的一记耳光。”

  他还写道:“这一决定将损害已经计划好的重要项目,这些项目旨在支持我们在纽约、美国各地和世界各地军事设施的军人。”

  
这是在墨西哥奇瓦瓦州墨美边境拍摄的亲属隔着铁丝网团聚的资料照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