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暴徒滋事后想乘巴士逃走 被港警半路截停一网打尽

暴徒滋事后想乘巴士逃走 被港警半路截停一网打尽
2019年09月04日 08:13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源:香港文汇报

  海外网9月4日电 3日晚,多名香港暴徒在旺角警署寻衅滋事后想乘巴士逃走,却被香港警方半路截停一网打尽,警员顺利拘捕多名黑衣暴徒,并将其装备扣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3日,黑衣暴徒先是在金钟滋事,不时企图冲击特区政府总部,但由于在场警力充足,香港暴徒最终没有闹出什么事来。到了3日晚8时许,逾百名“装备齐全”的香港暴徒由金钟捣乱到旺角,再到黄大仙“快闪”破坏。一批“装备齐全”的暴徒还到旺角警署寻衅滋事,黑衣暴徒先是在旺角警署外用激光扫射警察,随后更是出用污言秽语辱骂警方。警方发声警告并发射一枚布袋弹,打中了一名用激光枪扫射警察男子的腿部,在场另外30多名暴徒遂搭地铁逃跑,暴徒先是到达黄大仙港铁站,一边走一边破坏站内的闭路电视,砸打站内设施后跳闸出站。

  报道称,防暴警当时已接获消息并在出口等候,暴徒发现外面有警察后转从黄大仙中心商场离开地铁站,数十名防暴警察在后面穷追不舍,暴徒遂改从黄大仙商场地下出口横越龙翔道,想要到龙翔道登巴士逃亡。大部分暴徒搭乘上了一辆往蓝田方向的42C巴士,并在车上不停观察周围情况,途中有人想要下车,但发现人行路上有警察包围,便缩回了车厢内,随后3架警车追至,警方在牛头角下邨巴士站把载满暴徒的巴士截停,车内暴徒纷纷惊呼,“糟了,上了死亡巴士!”在警方追至后,仍有暴徒在车内紧急换衫想要假扮无辜市民以求蒙混过关。

  港媒报道称,警方登上巴士后,下令车内传媒全部离开,腾出空间逐一搜查疑犯。巴士上的众暴徒被警察喝令抱头坐好,经搜查后,香港警方在现场检获大批黑衣和怀疑攻击性武器,截至今日(4日)凌晨,警员顺利拘捕多名黑衣暴徒,并将其装备扣查。

  对于香港暴徒近日以来的暴力活动,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徐露颖3日再次强调,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急迫的任务,中央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运用一切必要的手段止暴制乱,保障市民生命安全和各项权利,维护香港法律的尊严。(海外网 张莎莎)

香港警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