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在日俄争议岛屿部署新型导弹 射程覆盖北海道

俄在日俄争议岛屿部署新型导弹 射程覆盖北海道
2019年09月03日 11:2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9月3日报道 日本共同社9月2日取得俄罗斯当局内部文件,获悉了将在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和千岛群岛推进的2019年军备计划概要。此举意在阻止他国舰队进入作为对抗美国核战力基地的鄂霍次克海。计划写明在千岛群岛的两岛部署新型岸基反舰导弹“棱堡”,射程覆盖远东堪察加半岛至北海道的“防线”预计近期完成。

  据日本共同社9月2日报道,俄罗斯从战略上十分重视在其有效控制下的南千岛群岛以及千岛群岛,而且正在加紧完成实战部署,文件也印证了这一事实。日俄首脑会谈本月5日举行在即,这或将导致包括南千岛群岛领土问题在内的和平条约谈判变得更加艰难。

  报道称,美俄《中程导弹条约》(INF)8月失效,美国宣布有意在亚洲太平洋地区部署中程导弹,俄罗斯也打算采取对抗措施。亚太地区的军事紧张势必加剧。

  报道还称,该内部文件标注的时间为去年12月。内容显示,基于总统令,2019年把“棱堡”导弹从堪察加半岛移至千岛群岛,并设置针对舰船的雷达基地和航空部队。

  关于在千岛群岛部署导弹,俄当局人士称“已运抵岛内,目前正为运用进行准备”。日本政府一直反对在南千岛群岛周边增强军备。

  报道称,俄方2016年把岸舰导弹运至南千岛群岛,并已开始运用。据称,去年夏天以后制定的另一份文件显示,通过2020年在千岛群岛的两岛追加部署导弹,将构筑起“沿着连续岛屿的统一防卫体系”。

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