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联谊场面被指"太辣眼" 回应:确实玩得太过

台军联谊场面被指"太辣眼" 回应:确实玩得太过
2019年09月03日 11:0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台媒

  海外网9月3日电 负面缠身的台军又出丑闻。台防务部门“参谋本部资通电军指挥部”某单位,在联谊活动中被拍下视频,台媒将其形容为“吊带袜湿身浪蹭同胞”。该“指挥部”昨日(2日)坦承“疏失”,表示已将该单位队长调离现职。

  据台湾《联合报》9月2日消息,“资通电军指挥部”昨日发新闻稿称,该单位于8月中旬在宜兰民宿自费办理烤肉活动,部分人员为“炒热气氛”而出现“脱序行为”,经查属实。当时有干部在场,却未能适时制止,已检讨相关人员疏忽与责任,并将该队队长调离现职。

  “指挥部”表示,已责令于8月22日由单位高阶主官主持召开军纪检讨会,深刻检讨缺失,让各级干部引以为戒,以严肃军纪,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台媒报道截图

  “指挥部”还称,该单位于5月22日“精神战力专案教育课程”第二日课程后,由辅导长带队进行电影欣赏活动,“并无饮宴萎靡情事”。

  据悉,“资通电军指挥部”,为台“国防部参谋本部”直属单位,于2017年7月1日成立,主要任务为电子作战、资讯作战、网络作战及军线(军用电话线)维护管理等。

  性侵、不雅视频疯传、KTV跳“脱衣舞”、酒驾……近期台军丑闻早已见怪不怪。

  5月,台军146舰队一上校舰长涉及不正当男女关系,被解除职务调离现职;“汉光演习”前的“精神战力周”,台军“凤阳”号护卫舰一上校舰长酒后乱性,涉嫌性侵一名女军官;“基德舰”沦为“海上摩铁”(汽车旅馆),男女官兵舰上不雅视频被疯传;6月,“大台军舰”海军官兵到有女陪侍的KTV玩乐,一名上士更是大跳“脱衣舞”。7月,审计部门质疑,台军人员酒驾隐瞒未报情形非常严重。

  台军狂欢画面(来源:《联合报》)

  对此,国民党“立委”江启臣曾感慨,“购买再多精良武器,军纪却是如此涣散。”江启臣还向蔡英文喊话,“一个只有武器、没有军纪的部队,还能打仗吗?”

  前警察大学教授叶毓兰此前痛批,这样的军队,就是蔡英文口中和“他们”比较“亲”的军队?一连串骇人听闻的淫乱事件,层级从舰长到士兵,地点从舰上到陆上,这就是台军的战力?

  而拒绝承认“九二共识”并鼓吹“大陆威胁论”的蔡英文当局,仍妄图通过提高军费来“维护安全”。据台湾《中国时报》8月16日报道,台“行政院”会议8月15日通过2020年度总预算,编列2兆(万亿)1022亿元,其中,防务部门主管预算编列3580亿元,较2019年度增加175亿,增幅5.2%。台防务预算已连续2年,每年以百余亿元幅度增长。

  对此,有媒体直言,民进党当局花再多钱也买不来安全,台湾和平关键还在于承认“九二共识”。(海外网/朱箫)

  责编:朱箫、陈柱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联合报官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