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兵假装尿急翻墙逃出营区 10天后在网吧被抓

台兵假装尿急翻墙逃出营区 10天后在网吧被抓
2019年09月03日 14:5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兵假装尿急翻墙逃出营区 10天后在网吧被抓  

  海外网9月3日电 台军又曝“出包”事件。 21岁的林某在入伍服为期4个月的军事训练役后,被干部说服签下志愿役,并在台南大内营区203旅服役,岂料转为志愿役士兵后,林某却备感不适应,还因窃盗案件与同伴相处不睦,遂于今年5月4日任性决定逃兵,向干部谎称要上厕所后,带着个人物品翻墙逃离营区。台南地方法院判处林某有期徒刑3月,可易科罚金(以罚金替代刑期,下同)。

  来源:台媒

  据台媒9月2日消息,判决书内容指出,林某在今年1月份入伍、服为期4个月的军事训练役,但期间却遭到军队干部劝说,林男便不假思索签下志愿役,并在203旅步一营服役担任二兵;但随着踏入军职生涯的日子渐久,林某逐渐感到不适应,且又因窃盗案件而与同伴相处不睦,林某渐感后悔,并萌生不愿继续服役念头。

  5月4日上午,林某借故向营队干部报备上厕所,成功脱队后立即返回寝室拿取个人物品,并从营区2后侧门翻墙逃出。军中干部在发现林男不知去向后,立即报请宪兵队协寻,并于10天后,5月14日晚在网吧发现林某,当场将其拘提到案。

  台南地方法院判处林某有期徒刑3月,可易科罚金;如若林男5年内故意再犯,将视为累犯,加重其刑。

  近年来,台军官兵逃亡事件层出不穷,愈演愈烈,有的为了请假逃离服役,接连伪造亲人死讯,有的逃亡士兵抓回来后计划再次逃亡。台军第43炮兵指挥部的李姓上等兵,为了获得更多假日,涉嫌四度伪造亲人死讯,向上司请假。但因3个月痛失4名亲人并不寻常,经其所属单位领导访查时戳破谎言而被判刑6个月。

  有位在金门当兵才2个月的士兵,利用一次外出的机会逃跑了,15天后被抓到,根据台军有关惩处规定,逃亡3天以上就要判刑,结果该名士兵被判入狱8个月,刑满后又被台湾军方送回金门当兵,该名战士私底下对同伴说,只要有机会,他会再次逃跑。

  对于台湾当下逃兵事件频频上演,岛内网友也是义愤填膺。

  有网民认为,台当局对于逃兵的处罚太轻,而且交钱就能了事,起不到震慑作用。

  也有网民认为,台当局为了救失业率,招的士兵良莠不齐,整体水平差。

  有媒体分析,由于受社会各种不良风气的影响,台军官兵的价值取向发生了重大变化,及时行乐,贪图安逸之风不断增长,多数基层官兵不愿再“牺牲奉献”。而紧张枯燥的军中生活,使许多基层官兵心生厌倦,渴望早日摆脱这种窘境。为达到早日脱离军营的目的,不少人只好开小差逃离。

  台湾行政部门前负责人张善政曾指责台当局让在役的军人对未来感到恐惧。他还指出,“台独”理念是破坏台军士气的元凶。(海外网 耿佩)

基层官兵官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