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未来几年将采购147架F35 外媒:超出自卫需求

日本未来几年将采购147架F35 外媒:超出自卫需求
2019年09月02日 13:5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9月2日报道 美媒称,由于日本购买多型美国武器,该国明年的防务开支将增加。

  据美国《海军时报》网站8月31日报道称,随着日本深化与美国的军事联盟,并在昂贵的美国隐身战斗机和其他装备上投入更多资金,日本明年的防务开支预计将创下新纪录。

  报道认为,如果日本同意为驻日美军或美国牵头的在波斯湾海域的军力部署支付更多费用的话,其防务开支可能会进一步上涨。

  日本政府一直在推动日本自卫队通过加强与美国的合作与武器兼容性来加强其国际作用及实力。

  1架日本海自直升机停在出云级直升机航母甲板上(美国海军网站)

  报道称,日本计划进行的最大规模的采购包括6架F-35B喷气隐身战机,每架耗资1.32亿美元,将于2024年部署。它们是日本未来几年要采购的42架F-35B和105架F-35A战斗机中的第一批。日本总共要采购147架F-35战机——是美国以外国家拥有数量最多的。批评者说,这超过了一个实行自卫的国家所需的数量。

  报道指出,日美两国今年同意在太空防御方面进行合作。日本防卫省计划斥资4.9亿美元,成立一支有20名成员的部队,作为航空自卫队的一部分,来监测太空垃圾和潜在的电磁干扰对日本卫星的影响,并采购一套利用高度敏感的雷达和光学望远镜的跟踪系统。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日本F35B自卫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