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军互射炮弹 系2015年来最激烈交火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军互射炮弹 系2015年来最激烈交火
2019年09月02日 10:4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这是9月1日在以色列与黎巴嫩边境附近拍摄的以色列军人和军用车辆。 新华社 图

  当地时间9月1日,黎巴嫩真主党和以色列在边境交火,为四年多来最严重的一次。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9月1日,黎巴嫩真主党向以色列北部发射了反坦克导弹,击中一栋建筑和一辆军用救护车,但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对于黎巴嫩的袭击,以色列向黎巴嫩的三个村庄发射了炮弹,导致本已紧张的局势急剧升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以色列军方表示,他们用“100发炮弹”和“非常有限的”直升机火力对黎巴嫩真主党进行了回击,攻击了反坦克导弹的发射地区及其他军事地点。9月1日,黎巴嫩真主党组织则承认于当天发动袭击,表示该袭击发生于当地时间16时15分。

  CNN报道称,这是自2015年1月以来最严重的一次交火,当时真主党杀死了两名以色列士兵驾驶的一辆带有反坦克导弹的吉普车,几天后,以色列杀死了一名伊朗将军、一名真主党高级指挥官的儿子和其他几名士兵,几天后,真主党组织用反坦克导弹打死了两名乘坐吉普车的以色列士兵。

  新华社报道称,1日早些时候,黎巴嫩真主党旗下灯塔电视台报道说,以军无人机当天入侵黎巴嫩领空并投下燃烧物质,导致黎境内发生火灾。以军随后发表声明确认实施的行动导致黎境内发生火灾。

  8月下旬以来,以军多次动用无人机对黎巴嫩境内真主党以及其他组织目标实施袭击。以黎关系骤然紧张。8月31日,以军发表声明,确认已经提升战备状态,应对黎巴嫩真主党的报复。

  以色列长期视黎巴嫩真主党为重大安全威胁,指认伊朗方面经由叙利亚陆地走廊向黎巴嫩真主党输送武器。2006年7月至8月,以军与黎巴嫩真主党爆发大规模交火,导致黎方逾1200人死亡、以方160多人丧生。

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