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杜鲁门号航母发生电力故障 东海岸已无航母可部署

美杜鲁门号航母发生电力故障 东海岸已无航母可部署
2019年09月02日 14:1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9月2日报道 美媒称,美海军“哈里·杜鲁门”号航母故障频发,增大了其进行作战部署的不确定性。

  据美国海军学会网站8月31日报道称,在今年秋天进行计划中的部署前,美海军“哈里·杜鲁门”号航母(CVN-75)的配电系统发生故障。

  报道称,在去年4月到12月在美国海军第6舰队和第2舰队进行部署后,这艘航母预计将进行第2次部署。7月初,“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举行综合训练部队演习,以再次确认它已做好部署准备。

  美国海军舰队司令部发言人斯科特·米勒上校称:“‘哈里·杜鲁门’号航母的配电系统发生了电力故障,需要进行分析和修理。该舰正与诺福克海军造船厂的技术人员密切合作,以确定问题的原因和范围。该舰船员及反应堆设备的安全没有受到影响。”

  美媒称,在8月30日晚上,有人向美国国会议员发布了类似声明。

  美海军“哈里·杜鲁门”号航母(美国海军网站)

  一位消息人士对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说,现在就想弄清楚这次电力故障对即将出台的部署计划意味着什么还为时过早。

  米勒说:“美海军的政策是不透露未来的行动。”

  报道介绍称,在美国东海岸可以部署的仅有的另一艘航母是“德怀特·艾森豪威尔”号。它经历了艰难的18个月保养期,现在正处于训练的基础阶段。考虑到开始基础阶段的时机选择,该航母战斗群很可能要到2020年初才能准备好进行部署。

  美媒认为,“杜鲁门”号遇到的挑战凸显了驻扎在美国东海岸的航母舰队的脆弱性。现在,有6艘航母驻扎在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但只有“杜鲁门”号和“艾森豪威尔”号可以部署——而现在,如果“杜鲁门”号不能很快修好,“艾森豪威尔”号就是唯一可以部署的航母。2020年的情况似乎也不会好转。

  报道称,无法用于常规部署的是“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CVN-74)。它结束了从去年10月到今年5月的部署。其间它还将母港从华盛顿州的布雷默顿转移到诺福克海军基地。从2021年底开始,“斯滕尼斯”号将进行中期添加燃料和复杂检修。这艘航母已经开始与附近纽波特纽斯造船厂船坞的工作人员一起为此次检修进行一些早期准备。

  美媒指出,“乔治·华盛顿”号航母(CVN-73)在纽波特纽斯造船厂的添加燃料和复杂检修工作大约进行到一半,预计最终完工日期为2021年底。同样在纽波特纽斯的还有“杰拉尔德·福特”号航母(CVN-78)。该航母正处于新船试航后的尾修期。该尾修期已多次延长,因为航母制造商和美国海军试图在该航母完全进入舰队并开始首次部署前解决剩余问题——主要与先进武器升降机及核推进系统有关。新船试航后尾修期目前定于10月结束。但美海军说,届时升降机不会完全修好并得到认证。

  美国国会众议员伊莱娜·卢里亚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次采访中说,在附近的诺福克海军造船厂,“乔治·H·W·布什”号航母(CVN-77)2月21日进入了一个交付后的维护保养期。这一时期一般计划为10个半月,但这次却将达到28个月,因为船厂工作积压,无法更快地完成航母维护工作。

  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杜鲁门”号的电力问题有多么严重。如果“杜鲁门”号不能得到及时修理,那么在美国东海岸就会仅仅只有“艾森豪威尔”号可部署,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就不得而知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