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沙特联军空袭也门监狱 造成至少100人死亡

沙特联军空袭也门监狱 造成至少100人死亡
2019年09月02日 09:3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日凌晨,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战机对胡塞武装在也门西南部扎马尔省一所监狱发动多次空袭,造成至少10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预计死亡人数还在上升。

  美联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一名由胡塞武装控制的卫生部门发言人表示,空袭至少发生7次,并击中3栋建筑。

  报道援引红十字会一份声明称,拘留中心大约关押了170名也门政府军士兵,其中,40人受伤正在接受治疗,据推测,其他人或已死亡。据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也门机构负责人弗朗茨•劳施泰因说,此次袭击中,幸存者相对较少,死亡人数可能还在增长。

  空袭造成至少100人死亡 图源:美联社

  根据“也门数据项目”(一个跟踪战争信息的数据库)统计,此次袭击系今年以来由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发起的最致命的一次袭击。

  不过,沙特方对此却有不同表态。阿拉伯卫星电视台(Al Arabiya TV)援引联军发言人图尔基•马利基(Turki Al - maliki)的话,否认此次袭击目标为监狱。联军还表示,他们“根据国际人道主义法”袭击了一处军事设施,并“采取了一切预防措施来保护平民” 。

  沙特联军对胡塞武装的监狱发起空袭 图源:美联社

  此前,沙特多次在空袭行动中常击中非军事目标,因而曾面临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

  当地时间8月2日,沙特主导的联军轰炸也门荷台达省荷台达市一个市场,造成52名平民死亡、100多人受伤。8月9日,联军又在空袭行动击中了也门北部一辆校车,造成50人死亡,77人受伤。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也门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

也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