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推进研发新中导 陆基宙斯盾系统也能打战斧导弹

美军推进研发新中导 陆基宙斯盾系统也能打战斧导弹
2019年08月30日 10:5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30日报道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8月27日发表了阿什利·罗克和迈克尔·法比题为《美军推进地面发射中程导弹理念》的报道,具体内容编译如下:

  五角大楼的领导人正密切关注美军各军种研发各自的陆基中程导弹的努力。根据1987年签署的《中程导弹条约》(以下简称《中导条约》),这种导弹曾是被禁止的。但他们尚未制定出一项涵盖整个美国防部范围的采购计划。

  负责采购与保障的美副防长埃伦·洛德8月26日就一系列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其中包括五角大楼开发这类武器的计划。这种陆基导弹武器此前被《中导条约》禁止,射程在500至5500公里之间。

  他说:“美军各军种都在发展实力,但整个国防部都在关注这个问题。因此,我们所做的每件事都将是互补的,都将满足彼此需求。我们现在的确置身于这场彼此协作的多领域战争中,必须着眼于整个部门的指挥、控制以协同作战。”

  自美防长马克·埃斯珀7月底宣誓就职以来,五角大楼和各军种领导人每周一都在进行会谈,讨论关键性度量标准、计划和战略。

  资料图片:美军使用Mk41垂发装置试射陆基型“战斧”巡航导弹。(美国国防部)

  资料图片:美国在罗马尼亚部署的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美国国防部)

  美国陆军远程精确火力导弹现代化项目负责人约翰·拉弗蒂上校说,通过软件升级,美陆军可能将扩大其即将推出的精确打击导弹的射程。

  代理美陆军部长瑞安·麦卡锡8月20日称,美陆军也对高超音速武器填补缺口的潜力很感兴趣。他还说:“如果(以前)在一枚高超音速滑翔导弹上安装一个弹道导弹弹头,那将违反《中导条约》。我们现在正着眼于(退约后产生的)这些机会。”

  与此同时,美国海军已开始测试这类武器。8月18日,美海军与战略能力办公室合作,利用Mk-41垂直发射系统发射了一枚改进型“战斧”对陆攻击巡航导弹。

  莫斯科指责美国在波兰、罗马尼亚部署的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具备发射“战斧”巡航导弹的潜在攻击能力。Mk-41垂直发射系统是陆基“宙斯盾”的重要组件。根据此前的《中导条约》,其应该被禁止。

  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虽然陆基“宙斯盾”使用Mk-41导弹发射系统,但8月18日“测试的Mk-41垂发系统”与在罗马尼亚已投入运行的以及正在为波兰制造的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的垂发系统版本不同。

  这名发言人还说:“陆基‘宙斯盾’纯粹是防御性的,不能发射‘战斧’导弹。”发言人没有说明陆基“宙斯盾”无法发射“战斧”等攻击性武器的原因,称美国防部“无法对其构造说得太深入”。

  熟悉陆基“宙斯盾”操作和能力的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消息人士和防务分析人士称,这一模块化垂发系统可以很容易地进行重新配置和改装,用来发射“战斧”导弹。但由于政策辩论以及围绕这种潜在能力的相关问题较为敏感,他们也不便深度解析。

宙斯盾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