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为土耳其重新加入F35项目开条件:将S400全部撤出

美为土耳其重新加入F35项目开条件:将S400全部撤出
2019年08月30日 10:5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30日报道 外媒称,五角大楼最高官员8月28日说,只有在俄制S-400防空系统完全撤出土耳其领土的情况下,五角大楼才会考虑允许土耳其重新加入F-35项目,这意味着安卡拉政府不能仅仅将S-400系统放在仓库中停用。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8月28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在被媒体问及土耳其再次加入F-35项目的可能性时说:“再说一遍,他们必须放弃S-400计划,在我们可能考虑(之前)彻底将其移出该国。”

  他说:“要么是F-35,要么是S-400。不能把一个放在仓库里,同时部署另一个。只能二选一,我们必须这么做。”

  另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8月28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进一步加剧了传言,即如果美国坚持拒绝土耳其参与F-35联合攻击战斗机计划,安卡拉可能会购买俄制苏-57战斗机。

  在结束访俄回安卡拉的途中,埃尔多安被问及土耳其是否有意购买俄战机。他的反应是,“为什么不呢?我们来又不是一无所图的”。

  埃尔多安还说,几天后他预计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届时他将获知美国关于F-35项目的最终决定,从而作出相应反应。

土耳其埃尔多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