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驻阿富汗美军将减至8600人 保持军事存在

特朗普:驻阿富汗美军将减至8600人 保持军事存在
2019年08月30日 08:33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表示,驻阿富汗美军人数将减少至8600人。但他同时称,即使华盛顿与塔利班达成协议,美军也会保持在阿富汗的军事存在。

  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电台采访时表示,“我们将在那里保持存在。我们非常大幅度的减少了这种存在,但我们将保持存在。”

  他表示,驻阿美军的人数将减少至8600人,然后再视情况作出下一步决定。目前,约有1.4万美军驻扎在阿富汗。

  另一方面,塔利班发言人28日表示,他们即将与美国官员达成“最终协议”,该协议将使美国军队撤出阿富汗,而阿富汗则承诺不会成为恐怖组织的避风港。

  美国和塔利班代表去年以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多轮谈判。最近几周以来,美方和塔利班方面都表示,谈判取得进展,有可能结束冲突。美国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务特别代表扎尔梅·哈利勒扎德将前往喀布尔,与阿富汗领导人举行会晤。

  2001年,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后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被美方认定庇护“基地”组织的塔利班政权。战后阿富汗局势持续动荡。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