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被美踢出F-35项目后 土耳其或将进口俄制苏-57

被美踢出F-35项目后 土耳其或将进口俄制苏-57
2019年08月28日 20:3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苏-57战斗机 资料图
 
当地时间8月28日,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表示,土耳其对从俄罗斯进口苏-35或者苏-57战斗机的军售非常有兴趣,两国正在就有关问题进行讨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8日消息,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德米特里·舒加耶夫在2019年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MAKS-2019)上向记者表示,除了S-400防空导弹系统,俄罗斯与土耳其还可能就苏-35或者苏-57战斗机的军售展开讨论,因为土方对此表现出很大的兴趣。
 
“不过,目前讨论俄土两国具体的会谈内容还为时过早,当下土耳其还没有提出任何军售申请,因而需要先进行磋商。”舒加耶夫说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7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曾共同出席莫斯科航展开幕式,随后共同参观了苏-57战斗机。而据土耳其《每日晨报》(Daily Sabah)27日报道,俄罗斯副总理鲍里索夫指出,苏-57是否出口至土耳其将取决于埃尔多安参观苏-57之后作出的决定。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此前报道,苏-57已开始批量生产,首批量产的12架苏-57战斗机将于2019年交付俄空天军。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此前报道,美国在屡次施压土耳其取消购买S-400无果后,先是于6月终止了土军F-35飞行员的训练,后又于7月将土耳其踢出了F-35战斗机项目,土耳其由此暂时失去了装备美制第五代战斗机的机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