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侵华日军毒气战及731部队资料在日出版

侵华日军毒气战及731部队资料在日出版
2019年08月26日 18:4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侵华日军毒气战及731部队资料在日出版

  参考消息网8月26日报道 日媒称,二战结束70多年后,详细记载侵华日军在中国实施毒气战的新报告以及进行人体实验的731部队相关资料陆续出版。

  据共同社8月24日报道,资料正在由出版社“不二出版”以《迫击第五大队毒气战相关资料》《留守名簿关东军防疫给水部》等书名陆续出版。

  报道称,毒气战报告以汇总毒气战部队“迫击第五大队”战斗情况等的《战斗详报》为中心,由研究日本近现代史的松野在2018年获得。这是首次发现毒气战部队自己记录毒气弹实际使用情况的详报。

  历史研究者松野诚强调:“战场上发生了什么,尚不清楚的事情很多。希望为了避免重演悲惨历史而学习实际情况,成为思考战争观和历史认识的契机。”

点击进入专题:
二战爆发80周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