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榨菜哥"收单榨菜后画风突变:北斗比美GPS好用

台湾"榨菜哥"收单榨菜后画风突变:北斗比美GPS好用
2019年08月26日 14:2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8月26日电 近日,台湾电视“名嘴”黄世聪在收到两箱榨菜后画风突变,在节目中突然开始“吹捧”大陆的“北斗卫星系统”。他表示,大陆“北斗卫星系统”范围大又精准,已经超过GPS成为“霸主”。对此,不少网友表示:看来榨菜没白吃!

  黄世聪“吹捧”大陆北斗卫星(图源:网络)

  黄世聪在节目中声称,大陆目前已发射了35颗北斗卫星,而GPS只有31颗,不仅在数量上并且精准度上也超过了GPS。黄世聪还说目前大陆已将“北斗卫星”应用到了军队的武器上,没有晶片对接士兵便没办法开枪。最后,黄世聪还声称北斗卫星应用到了农业方面,可以精确地了解耕种面积。

  看到黄世聪的这一番言论,网友纷纷调侃起来。

  “榨菜没白吃。”

  “这个可不能寄给你!”

  “拿人榨菜,替人消灾。”

  “榨菜是补脑的。”

  然而,黄世聪在“吹捧”过后,却话锋一转,称大陆的这项技术会“威胁”“伤害”世界。不少网友质疑,黄世聪是在制造“中国威胁论”。

  (节目视频截图)

  “哪里看出吹捧了?明明就是夸大中国威胁论。”

  “这并不是厚道!”

  “他在宣扬中国威胁论啦。”

  说到黄世聪,就不得不提及前不久爆红网络的梗:“大陆吃不起榨菜”。8月7日一档台湾政论节目中,黄世聪不仅将“涪(fú)陵榨菜”念成“培(péi)陵榨菜”,更嘲讽大陆人吃不起榨菜。如此荒唐的逻辑更是引来了大陆网友的群嘲。

  黄世聪称“大陆吃不起榨菜”

  这番言论在网上引起热议后,黄世聪在社交平台开玩笑道:“请叫我:榨菜哥或榨菜聪。”并表示欢迎网友寄榨菜给他,并附上了地址。随即,乌江涪陵榨菜公司安排寄送一箱榨菜给黄世聪,感谢他激发了网友的“炫富”热情。

  乌江涪陵榨菜微博截图

  收到榨菜后的黄世聪表示,如此贵重的礼物到手,心情无限激动。他还说希望大家别像他一样念错字,多多了解中国大陆的风俗民情,也直言经过此事件自己算是“上了一课”。(海外网/李昊)

北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