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称很可能邀请普京参加明年G7 俄回应:会考虑

特朗普称很可能邀请普京参加明年G7 俄回应:会考虑
2019年08月25日 18:4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8月25日至26日,七国集团峰会(G7)正在戒备森严的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比亚里茨举行。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多边场合的一言一行受到各方关注。据彭博新闻社8月25日报道,特朗普在与会期间表示自己“很可能”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参加明年在美国举行的G7峰会。与此同时,路透社也报道说,特朗普称七国集团国家领导人讨论了俄罗斯的问题,他不清楚俄罗斯是否会重返七国集团。

  此前,特朗普曾表态希望重新接纳俄罗斯加入七国集团,恢复曾经的八国集团(G8)。但此举遭到了法国、英国、德国和加拿大的反对,原因是俄罗斯尚未就乌克兰问题做出令西方国家满意的行动。法国总统马克龙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我不希望俄罗斯无条件地重新融入进来。”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周六(8月24日)接受采访时也谈及特朗普可能邀请普京参加七国集团峰会的言论。图斯克说,“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不能同意这种逻辑”,他表示未来“宁愿邀请乌克兰而不是俄罗斯参与相关会议。”

  2014年,由于克里米亚问题和乌克兰危机的爆发,俄罗斯被西方国家排除出了当时的八国集团峰会。除了七国之外,目前正在比亚里茨举行的峰会还邀请了包括西班牙、印度、澳大利亚等国为观察员国,为期两天的峰会将探讨包括国际经济与安全形势、社会不平等、气候变化在内的多个议题。

  对于特朗普“很可能邀请普京”的表态,俄罗斯方面在第一时间予以回应。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25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如果俄罗斯收到参加在美国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的邀请,克里姆林宫方面将予以考虑。

  佩斯科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回应,“普京总统已在记者招待会上答复过,如果接到邀请,我们一定会考虑。”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