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西方阵营分歧加深 或在G7峰会再爆冲突

外媒:西方阵营分歧加深 或在G7峰会再爆冲突
2019年08月24日 03: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23日报道 一年一度的七国集团(G7)峰会将于8月24日在法国南部滨海小城比亚里茨召开。外媒称,由于G7内部在伊朗、数字税、国际贸易等许多问题上存在分歧,或将在本次峰会上再爆发冲突。

  据法新社8月21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8月21日面对媒体公布了打算在G7比亚里茨峰会上讨论的重大话题。

  强调希望重新赋予G7“非正式”的属性,成为“工作的试验室”。

  在伊朗问题上,马克龙称:“G7内部存在真实的分歧:欧洲三国和日本的立场很明确,而美国人则决定彻底改弦更张。”马克龙表示可能在峰会召开前,同伊朗人举行会晤以尝试提出一些东西。

  马克龙宣称:“对于那些有能力的国家,需要考虑施行预算刺激的恰当性问题。”他还认为,各国央行的降息政策已经达到极限。

  在气候问题上,他希望“通过G7而做出大国的一个承诺(为9月的联合国会议做准备)”。

  马克龙希望在G7会议上捍卫对数字经济巨头开展全球性征税的措施,称现有制度是让这些跨国企业拥有“永久的税收天堂地位”。

  报道称,对于意大利的政治危机,马克龙表示:“意大利值得拥有与其伟大人民匹配的领导人。”但是,“当你和极右翼结盟,那么最终胜利的一向都是极右翼”。

  马克龙认为,“西方霸权正在受到深刻质疑”。但是,西方需要成为这场新兴权力正在诞生的“新秩序的一个参与者”。否则的话,欧洲可能出现“作为一个附庸者而必须选择阵营”的风险。

  另据埃菲社8月21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将赴法国出席他就任后的第二次G7峰会,首次以英国首相身份亮相国际舞台的约翰逊将成为特朗普在此次峰会上的盟友。

  报道称,去年的G7峰会上,特朗普提前离场并拒绝签署联合声明,还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心生嫌隙。此次他将重返G7再次面对伙伴国领导人。而约翰逊被认为是峰会上与特朗普立场最为接近的领导人。

  特朗普日前表示,约翰逊与他立场“非常一致”,彼此“感觉很好”。他认为美国将与英国达成一项“很大很棒的贸易协议”。这无疑为在没有欧盟的背景下美英间亲密无间的贸易关系打开了大门。

  特朗普早就将约翰逊称为“英国的特朗普”,并在与约翰逊通电话时表达了“在不久的将来”面对面交流的意愿。

  又据埃菲社8月21日报道,欧盟将在法国的G7峰会上再次针对美国政府挑起的贸易战发出反对之声。欧盟对美国的攻势日益增强,这打破了大国之间由来已久的和睦相处模式。

  据欧盟代表团消息人士称,布鲁塞尔并不奢望G7峰会能在贸易战线上取得进展,因为此次峰会不会涉及美欧贸易协定。此次峰会的主要作用在于,让欧盟有机会亲耳聆听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经济发展的看法。

  G7领导人将在8月24日的晚宴上共同探讨全球经济放缓、贸易等议题。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为首的欧盟将再次力促世贸组织改革,并寻求在峰会上解决全球冲突,而避免采用保护主义措施和关税壁垒等手段。

  消息人士称,欧盟将再次重申一个信息:欧盟支持多边主义,并通过世贸组织解决冲突。但特朗普迄今为止似乎都对此充耳不闻。

  此外,据埃菲社8月19日报道,遏制贸易战的扩张和捍卫多边主义是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此次G7峰会的主要任务。

  报道称,默克尔本周提出要致力于战胜保护主义倾向,并表示相信无论是与美国还是其他地区间展开“尽可能没有摩擦的贸易”对各方来说将是“积极的”。

  报道称,默克尔正努力抵抗来自美国的关税威胁,尤其是那些将损害德国强大的汽车工业的威胁,同时也在竭力捍卫世贸组织框架下的多边主义谈判体系。但这绝非易事,因为特朗普的立场与默克尔迥异,且双方的私人关系非常糟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