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美将首派海军参加东盟军演 计划在南海周边

外媒:美将首派海军参加东盟军演 计划在南海周边
2019年08月24日 09:4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24日报道 外媒称,五角大楼计划在南海附近与地区国家举行首次军演。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8月22日报道称,华盛顿未加入1982年的《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不过,它援引该协议列出的“航行自由”,来证明派军舰通过南中国海区域是正当的。中国的回应是,派军舰和飞机拦截航行于这一资源丰富地区的美国船只。

  报道称,2018年3月,美国派遣“尼米兹”级航母“卡尔·文森”号在越南停靠。2018年5月,美国没有邀请中国参加包括越南及其他几个东盟国家在内的诸多国家参与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2018年,美国还曾计划与东盟国家举行联合军演。

  另据《曼谷邮报》和《日经亚洲评论》22日报道称,美国-东盟演习将于9月初在泰国举行。

  日本《日经亚洲评论》网站8月23日报道指出,有10个成员国的东盟2018年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防部长会议上同意举行这次军演。尽管细节尚未公布,但军演有可能从9月2日开始,持续5天时间。预计美国将向泰国湾派出一艘驱逐舰。

  报道称,东盟也曾在2018年10月与中国在广东沿海首次举行海上联合军演。中国一直提议定期举行这样的军演,希望以此加强与东盟的军事伙伴关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