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就美退出《中导条约》表态 称俄不愿卷入军备竞赛

普京就美退出《中导条约》表态 称俄不愿卷入军备竞赛
2019年08月24日 09:3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8月2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常委的会议上表示,俄罗斯过去、现在从不希望并且也不会卷入军备竞赛。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23日报道,克里姆林宫公布了会议纪要。根据报道,普京表示,俄罗斯从过去到现在,从不希望并且也不会卷入昂贵的、对俄罗斯经济具有破坏性的军备竞赛。普京认为,俄罗斯在国防上的开支非常低,在世界上排在美国、沙特阿拉伯、英国、法国等国家之后。

  普京称,在美国单方面退出《中导条约》后,俄罗斯仍将确保自己的安全。他指示俄罗斯国防部和外交部分析美国上述行动对俄罗斯所构成的威胁水平。

  在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上,普京还表示,俄罗斯仍然愿为恢复信任和加强国际安全与美国进行平等的建设性对话。普京称,美国宣称可能在亚太地区开始部署新导弹系统,这也触及了俄罗斯根本利益,因为这靠近俄罗斯边界。

  据报道,普京在会议上表示,俄罗斯以前就知道,“美国长期以来就在研制《中导条约》所禁止的武器,我们多次向伙伴国家指出这一点。”

  普京指出,是美国一手导演了所谓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的宣传活动。普京认为,美国的目的在于掩盖自己违反条约所开展的活动,美方从一开始就打算退出《中导条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