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南妄称中国护卫舰侵犯越专属经济区 中方回应

越南妄称中国护卫舰侵犯越专属经济区 中方回应
2019年08月23日 16:3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2019年8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记者问:据报道,22日,越南外交部发言人称,中国科考船和护卫舰已重返并继续严重侵犯越南专属经济区。越南已多次同中方交涉,要求中方立即终止上述非法行为,将全部船只撤离越专属经济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答: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主权,对相关海域拥有主权权利和管辖权。中方的主张符合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今年5月,越方不顾中方坚决反对,单方面启动在南海中国管辖海域的油气钻探作业,这是当前海上事态的起因。7月初以来,中方有关作业船只一直在中国管辖海域作业。希望有关国家切实尊重中方主权权利和管辖权,并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有关海域的和谐安宁。

中国越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