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空军放弃升级“美洲虎”战斗机发动机 成本太高

印度空军放弃升级“美洲虎”战斗机发动机 成本太高
2019年08月23日 15:3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23日报道 英媒称,由于升级成本过高的缘故,印度空军放弃升级其装备的“美洲虎”战机的发动机。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8月21日报道称,由于成本高昂,印度空军准备放弃10年前提出的为“美洲虎”攻击机升级发动机的计划。

  英媒援引业内消息人士透露的消息称,霍尼韦尔公司给出的180台F-125IN涡扇发动机的报价是24亿美元,这些发动机将取代印度“美洲虎”上最初安装的“阿杜尔”Mk811发动机。“阿杜尔”发动机由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和透博梅卡公司共同研制。按原计划,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会在80架“美洲虎”上换装2台新发动机,以增加推力,令它们能携带更多武器,其余20台发动机会作为备件。

  印度空军的“美洲虎”攻击机(资料图片)

  这意味着改进每架“美洲虎”将需要约2670万美元的投入。除此之外,HAL还将每架收费2亿印度卢比(约合280万美元),以改造飞机、整合发动机并对改造完成的平台进行飞行测试和认证。

  印度官方消息人士称,对这么老旧的飞机来说,这“在经济上是不可行的”。1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度空军少将说:“这些老战机的发动机升级成本太高了。翻新2架‘美洲虎’的钱够空军采购1架新战机了。”

  他还说,目前仍在印度空军服役的120架“美洲虎”大部分可能会在3到5年内退役。

  印度空军的其他高层消息人士表示,印度空军正考虑购买更多苏-30MKI多用途战斗机,以取代“美洲虎”,这些苏-30MKI将由HAL按许可证生产。他们说,与升级“美洲虎”相比,采购更多苏-30MKI的成本更低,并且这将弥补战斗机中队从42个减少到不足29个的状况。

  印度空军在1979年接收了首批40架“美洲虎”,此后又增加了一些按许可证生产的型号。近年来,印军“美洲虎”机队一直受到50%至60%的低可用率困扰,主要原因是零部件短缺。

  英媒认为,这导致自2012年以来至少7架“美洲虎”坠毁,最近一次是在今年1月。因此,印度空军2018年从法国、阿曼和英国购买了“美洲虎”的机身、零部件和组件,力图提高这种飞机的可用性。

  尽管存在这些问题,印度空军继续将资金投向“美洲虎”机队,它在数目不详的这种飞机上安装了由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下属的埃尔塔系统公司提供的型号不明的有源相控阵雷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