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性侵儿童案上诉失败 梵蒂冈前"三号人物"继续监禁

性侵儿童案上诉失败 梵蒂冈前"三号人物"继续监禁
2019年08月21日 15:26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梵蒂冈前三号人物乔治·佩尔。(图:美联社)

海外网8月21日电 教皇方济各前亲密助手、有天主教教廷“第三号人物”之称的梵蒂冈前财务主管乔治·佩尔(George Pell),早前在澳大利亚被裁定性侵儿童罪名成立,今年3月被判处6年监禁。他其后提出上诉,但法院于周三(21日)驳回其上诉,佩尔将继续被监禁。

据美联社(AP)21日消息,佩尔及其律师团早前就裁决提出上诉,认为判罪不合理地基于单一幸存受害者的证词,以及法官不公平地禁止辩护证据。维多利亚州上诉法庭基于辩方认为判决不合理而准许上诉,但最终以2比1多数反对驳回上诉。其中两名法官认同检方主张,即原告是非常令人信服的证人,明显没有说谎也非妄想。唯一不认同证人证言的法官则认为,不能排除原告部分陈述具有捏造的合理可能性,特别提到其中一次性侵发生在圣诗班期间。首席大法官读出判决书的总结时,法庭外响起欢呼声。

支援受害者的民众。(图:美联社)

佩尔被锁上手铐带到法庭,闻判时没有表情,其后低下了头。幸存的受害者表示对判决感到宽慰,“我只希望现在已经结束了”。已故的另一名受害者的父亲在法庭上激动落泪。外界预期,佩尔的律师将上诉至澳大利亚最高法院。

梵蒂冈方面正对佩尔的性虐待指控进行调查,教廷指出他一直保持自己的清白,并有权提出上诉。澳大利亚天主教主教会议表示,所有澳大利亚人都必须在法律面前平等,并表示接受判决。

早前佩尔因涉嫌五项性侵儿童犯罪,于去年12月被澳大利亚定罪,今年3月获刑6年监禁。受害人指控,佩尔曾在1996年底和1997年初,对当时13岁的受害人和另一个男孩进行了性虐待。这两起事件都发生在周日教友礼拜之后。第二名受害者在诉讼程序开始之前就因药物过量而死亡,幸存的受害者也坦露自己一直生活在梦魇之中。

佩尔由囚车押至法庭。(图:美联社)

据了解,罗马天主教会饱受性虐事件诟病。其首次性丑闻爆发于30年前的爱尔兰、澳大利亚,随后北美、欧洲、拉丁美洲、非洲和亚洲许多地区的主教和其他教牧人员相继被曝出性虐待事件,但教会一直对其否认或作淡化处理。而教皇本人亦曾处理相关事件,但该丑闻后来在美国再次爆发。

面对严重的性侵及娈童丑闻,教皇方济各(Pope Francis)于今年2月召开一连4日的历史性主教会议,该会议为教廷首个旨在防止神职人员性侵的会议。教皇在会上提出21项惩罚实施性侵行为的神职人员、保护儿童安全的建议,同时警告称教会的信徒要求教会采取具体行动,而不仅仅是言辞谴责。(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梵蒂冈方济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